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交流合作——探索“两非”“两资”新模式
2024-03-18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两非”“两资”处置方式,助力集团调整发展方向,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实现集团产业升级,3月12日-3月13日,由神奈集团首席战略官陈荣带队,深圳神奈投资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民一行赴北京拜访国投集团、诚通集团、中国国新,重点就央企“两非”“两资”处置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3月12日下午,在拜访国投集团时,国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杜文民接待并主持座谈会,详细介绍了其公司定位、业务模式、考核机制以及“两非”“两资”业务的开展情况。双方围绕神奈集团与国投集团的全方位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后续将加强各专业板块对接,落实战略合作。

3月13日上午,在拜访诚通集团时,诚通集团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姚俊君接待并主持座谈会。双方主要就诚通集团发挥资产管理功能的定位,多年来服务央企“两非”“两资”资产剥离整合有关情况、主要模式、总部与平台公司关系、具体业务案例进行了沟通交流。

3月13日上午,在拜访中国国新时,中国国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豹接待并主持座谈会。双方围绕国资委针对“两非”“两资”的最新政策、国新资产的业务模式、国企存量资产优升基金、债转股基金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交流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陈荣总表示本次交流对于集团在“两非”“两资”业务上的体制机制建设、规划制度制定起到了很好的学习借鉴作用。他要求深圳神奈投资认真总结,充分学习三家机构在“两非”“两资”业务上的优秀经验,充分发挥深圳神奈投资“吐故纳新”作用,助力集团“两非”“两资”处置。

国投集团、诚通集团、中国国新相关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深圳神奈投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坚强,党委委员、财务总监余惠良,神奈集团战略部相关负责人及同事,深圳神奈投资资金管理部、特殊资产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及同事现场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