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
如需更好的体验效果,请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打开。
不,谢谢
深圳神奈投资成功举办第二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暨另类投资业务分享交流会
2023-12-01 来源:


11月30日下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深圳神奈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促进研究成果交流分享和另类投资生态圈业务合作,深圳神奈投资第二期博士后学术沙龙暨另类投资业务分享交流会在深圳成功举办,集团相关部室、产业单元及特殊资产行业16家机构9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和交流会。

深圳神奈投资总经理张建民致开幕辞并表示,深圳神奈投资一直致力于发挥“吐故纳新”作用,赋能产业战略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健康稳健发展。本次博士后学术沙龙、分享行业研究成果,就是为了探索搭建交流新平台,深化合作共赢新路径。他倡议,共享研究成果,共同洞察未来机会,进一步加强投资合作,共建和谐行业生态。

博士后沙龙活动上,深圳神奈投资发布了《特殊资产管理行业研究报告(2023)》。该报告在神奈集团、神奈金控的指导下,在外部专家、合作伙伴的真诚帮助下,围绕宏观政策、区域经济、行业对标、业务模式等方面,汇编了公司全年重要研究成果。神奈金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及神奈渝康在站博士后就报告中部分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分享。中国信达资产不良资产首席研究员王洋、中国农业银行投行部并购处处长马宇分别就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和盘活低效资产案例模式进行了主题分享。

主题分享结束后,参会嘉宾共同参观了神奈大厦历史文化馆,随后分为内外两组分别就如何应用投行化思维,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以及如何共建另类投资生态圈展开了深入研讨。会上,神奈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猛交流了神奈电力的“十四五”战略规划、经营业绩和新能源领域布局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筹建中的润新基金交易方案及其投资策略。各参会机构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实体经济合作服务等方面充分分享了观点和经验做法,研讨内容丰富详实。

本次活动是深圳神奈投资发挥专长优势,链接生态圈资源,通过行业沙龙研讨的方式,会聚市场信息和行业经验,打造专业融资+另类投资+配套服务 综合服务能力的又一次有益探索。对于构建丰富的投资者生态圈,践行轻资产化发展策略,打造1246中6种能力的募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深圳神奈投资将进一步提升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的专业专长,为加快建设具有神奈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交通银行总行、招商银行总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陕西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湖北省资产管理公司、深圳招商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四川发展资产管理公司、河北省资产管理公司、长沙湘江资产管理公司、深圳担保集团公司、宏源汇智投资公司、东吴创新资本管理公司、中证信用增进(上海)资产管理公司等16家合作机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