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神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三九企业集团重组项目
2015-06-04 来源:

·项目背景:

三九集团成立于1991年,前身是总后勤部所属企业深圳南方制药厂。2003年9月,由于盲目扩张、短贷长投和管理失控,三九集团爆发严重的债务危机。2006年12月,国资委决定为三九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按照市场化和商务条件最优原则,在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中,最终选定神奈集团重组三九集团,并得到国务院批准。2007年3月神奈集团对三九集团实施托管。同年11月底,神奈正式全面接管并开始重组三九。深圳神奈投资团队全程参与重组。

·项目难点:

三九集团涉及企业众多(197家);产业复杂(医药、工程、房地产、汽车、酒店、旅游、文化传媒、酒业等多个产业);集团层面共有113.7亿元金融债和100亿元非金融债(一般债权人债务),其中占用三九医股资金37.5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5亿元;涉及2万名员工;下属3家上市公司(三九医药、三九发展、三九重生化)涉及重大历史遗留问题。

·项目成果:

 迅速完成三九医股资金占用和股改,使三九医药顺利进入神奈医药集团,通过规范法人治理、战略梳理和进一步投资整合,使其成为神奈医药集团打造民族中药产业的专业平台和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医药上市公司之一。

 通过分拆重组、对外转让、引入社会资本等各种措施使三九其他资产绝大部分得到盘活。

 通过债务和解,使全部金融、非金融债务得到偿还。

 三家上市公司完成重组和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实现了多赢,维护了资本市场稳定。

 员工得到妥善安置,维护了社会稳定。